给朋友们的一封信,我的企业价值观

各位领导、同仁、新友故交:

您好!

我来了,因为我预见到20年后深交所的钟声将为新的电源企业而响起,而且是与冠新科技有关的,我创办的企业则专注于开关电源行业。所以,今天很高兴写这封信给您,是想让您给我一个见证,给我一个鞭策与鼓励。

放眼电源界,不断有新的企业产生和消失,也有如Emerson、Eaton这样的超级电源企业稳健步伐,更有像当年华为电气一样的电源新秀日新月异地发展。为何有如此之大的差异?借党的十八大开幕之际,我想阐述一下我的新观点:企业的经营与政治哲学的关系。先说胡锦涛主席的科学发展观,作为企业:公司与客户、供应商、员工之间共同建立全面、协调、可持续的发展观,企业的发展才有动力和焕发生命力。再谈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:代表创新的技术与服务;代表先进企业经营思想与理念;代表广大客户、供应商与员工的根本利益;接着说邓小平思想的核心与精髓—-改革开放:解放和发展企业生产力,进一步解放员工思想,以包容的思想,兼容并蓄。最后提一下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之思想,企业的创立与发展都离不开社会,企业服务于社会,而人作为社会的主体而构成,因此,为人民服务才是企业的宗旨。企业的发展固然离不开雄厚的实力与敏锐的嗅觉,如果贯入良好的经营哲学,企业的发展才能更稳健、更长远。

如今,我已经发觉到的早期经营思想的没落气息,新的经营模式在静悄悄的快速发生,这是自然界规律现象。以“认知度“为例,过去企业花费巨资投入广告,以快速提高认知度;殊不知,获得企业内部员工、供应商、客户的认可方为关键的第一步,在同行间广为传播,形成蝴蝶效应,这样的认知度更精准、更有效、更持久。中国为什么很少有百年企业(新中国成立才63年)?窃以为,排除政治因素,急功近利导致失败为主因。企业的存在,固然是为了创造价值,如果一味追求利益最大化,忽视科学发展观、忽视了三个代表、忽视了改革开放精神,忽视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。

十年磨一剑,十年(九年逾)前误入电源行业,便不再涉足其他行业,自认天资尚浅,一个行业花十年时间都干不好,再换一个又岂能出成绩?今天给您写信,也表达下我的心志:
第一:无奸不商的年代即将过去。
第二: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又将到来。

李宾辉
2012/11/8

上一个:

相关产品

联系我们

0755-27870095
0755-23720234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sales@gx-power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